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4 21:05

B站面试官两次发文回应:面试中有些说教 未表达过北邮的负面言论

凤凰网科技讯 4月24日消息,近日有传闻称B站在春招时PUA某高校学生,今日晚间,B站游戏工作室负责人“小豌豆”第二次在知乎该话题下发文,他表示从未表达过对北邮的负面言论,并对此前传闻做出具体解释,同时承认面试过程中有些说教,向该同学致歉。

该负责人表示,“北邮人眼界太低了,仅限于一个圈”这句话是北邮学生说的,并不是面试官说的,是该学生为了回复我的观点而表达的。

此外,该负责人称此同学表示已经拿到了两家互联网大厂的offer,之前也和B站面试官视频面试过,但没有拿到offer,因此不服气:“大厂都给我offer,小厂竟然没有给。”该负责人表示,他一定程度上这句话刺激到,因此发生了一些讨论。

B站游戏负责人第二次发文知乎截图

本日稍早时候,B站游戏工作室负责人已经发文表示B站没有任何人拉黑过该同学,也没有表达过任何有关删帖的诉求及暗示。HR在凌晨两点回拨过该同学电话安抚他的情绪,通话已录音,可进行公证。该用户否认关于孩子及资产的谣言,并表示B站认为北邮是优秀的学校。

B站游戏工作室负责人第一次发文知乎截图

此前,知乎上有用户发布内容称,如何评价B站游戏面试官在北邮校招时,炫耀资产、贬低应试者的言论?并描述其遭遇到的歧视。

话题描述如下:

游戏行业真实情况都是这样的吗?

该面试官的迷惑行为和言论包括但不限于:

1. 北邮人眼界太低了,仅限于一个圈,不如我家孩子,五岁不会说中文,只会说英语,可以和白人交流。

2. 某40余岁中年男性面试官炫耀自己身价过亿在北京有x套房,有辆法拉利。

3. 表示自己团队都为清北或者qs前3学生,你什么都不会,怎么好意思来?

4. 表示北邮人太浮躁,眼界太窄,只注重互联网高薪大厂,虽然哔哩哔哩薪酬一般,但可以让你体会到充实工作的感觉。

5. 在面试结束后,面试官们统一拉黑求职者的联系方式如电话微信等,十分具有纪律性。

6. 深夜哔哩哔哩校招组拨打电话要求涉事同学删除内网论坛帖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想赚钱、难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