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4 18:50

销售二手事故车被判“退一赔三”!特斯拉专家团称切割车比原装车更安全

近段时间以来,特斯拉因“销售二手事故车被判退一赔三”的事件,引发广泛关注。

据财经网报道,2019年6月1日,韩先生过特斯拉中国官网与特斯拉公司签订《二手车订购协议》,购买Model S二手车一辆,并于2019年5月31日付款379700元。

韩先生表示,购车前,特斯拉公司承诺其销售的二手车在置换车辆完成过户前经过二百多道工序的车辆检测,车况良好、无结构性损伤、五年以下车辆且总行驶里程不超过八万公里,符合特斯拉标准的车辆提供二手认证后才可在官网上销售。

据韩先生描述,车辆仅使用两个月,就已经进行过多次维修。2019年6月5日至8月24日,在线可查的维修记录共计7次。

2019年8月24日,韩先生在驾驶该车过程中,车辆突然瘫痪,电门、刹车全部失效,险些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后将该车送交特斯拉指定维修中心维修。

经检测:该车C柱、后翼子板有切割、修复痕迹,存在结构性损伤,为事故车。

车主韩先生认为,特斯拉公司以欺诈手段出售不符合其承诺的事故车辆,所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一审判决书内容显示:特斯拉公司构成欺诈,应向韩某(韩先生)退还379700元购车款,并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赔偿1139100元。

韩先生表示,一审宣判之后,特斯拉方面已提起上诉,目前二审庭审已进行完毕,审限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3日。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告诉财经网汽车:“该车主如果维权成功的话,当属于国内首例使得特斯拉退一赔三的案例。”

据韩先生表示,在一审的庭审现场,特斯拉方的工作人员在接受法官提问时,曾说出“只卖30多万元的车,我们觉得没必要进行全面多项检测”的言论。

此外,在二审的庭审现场,特斯拉方面的“专家团”也曾发言称:“切割过的车辆比原装车更为安全”。

对此,财经网汽车就上述事件和言论向特斯拉方面求证,截至发稿前未获有效回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