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4 01:00

俄罗斯初创公司希望它研发的智能吉他能向所有人开放演奏

学习弹吉他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利用数字智能的解决方案,以帮助启动这个过程,并使学生保持参与。最新的产品是来自俄罗斯的Noli智能吉他,从初学者到专业人员都可以弹奏,但其设计也是为了向残疾人群体开放演奏。

Noli音乐的创始人、圣彼得堡ITMO大学的学生丹尼斯-冈察洛夫说:"我长期以来一直梦想着拿起吉他,演奏我最喜欢的摇滚歌曲,但由于杜兴氏肌肉萎缩症,我无法做到这一点。但我一直在练习,试图掌握和弦。在我的一次徒劳的尝试中,我意识到我并不是唯一一个与这个问题斗争的人。还有数以百万计的人努力想让自己感觉像个摇滚明星,但由于他们的条件而没有这样的机会。而如果你给他们这样的机会,那么有一天你可能会听到一个新的库尔特科本"。

Noli的智能吉他目前处于原型开发阶段,成品预计会有一个交互式琴颈,内嵌的传感器可以读取指板上按下琴弦的位置,这意味着演奏者可以选择传统的方式,用一只手发出音符,甚至只用一根手指,并且有可能向所有人开放这种乐器,无论其能力如何。

琴格位置可以发光,以显示学习者在何时何地放置他们的弹奏手指,而且琴弦没有被拉到音高,因此对脆弱的手指末端来说可能会更容易一些。但是,这也意味着初学者无法学习调音,也无法知道一个调好的吉他听起来是什么样子的,而经验丰富的演奏者可能会发现,演奏一个失调的乐器,却听到内置扬声器发出完美的音符,这让人有点不安。不过,数字智能可以开辟一个几乎无限的音色和效果的宇宙。

Noli智能吉他计划要求通过触摸屏界面控制该乐器,将有一个MIDI输出和一个耳机插孔,集成电池每次充电应可使用10小时。该公司正在将该设备与一个移动配套应用程序配对,以获得互动课程。

Noli Music表示,俄罗斯和美国消费者已经对该智能吉他和学习系统产生了兴趣,并希望在不久之后发起一项众筹活动,以使整个系统投入生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