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3 22:20

打车结束嘀嗒出行还在录音!平台回应:需乘客点击“确认到达”

在使用打车软件时,部分平台软件App会提醒,为保障乘客安全,会通过App软件进行录音。

不过,也有车主发现,即使自己已经结束了打车行程,回到家中后,出行软件App仍会自动录音,也给自己带来了不小的烦恼。

日前,据媒体报道,今年3月份,杭州闻女士(化名)称使用嘀嗒出行的顺风车后,接连收到“程序仍在录音”的提醒短信。

闻女士说,发现手机左上角确实显示话筒在录音,点击就跳转到嘀嗒软件,找不到可以关闭的地方。自己都已经下车了,还要被多录20多分钟。

闻女士将录音截图发给客服,客服给出的方案是“要么上车前选择不开启录音保护功能,要么结束订单后卸载软件,等用的时候在再下载安装”。

此后,又有嘀嗒APP全国客服号工作人员给出的解释是,录音只存在于行程过程中,如果超出行驶里程仍显示录音,可能是乘客自己没有点击“确认下车”造成的。

但是,对于“确认下车”这个操作,闻女士表示:每次行程结束后,系统会显示“行程结束,感谢参与绿色出行”,再就是评价体验或是投诉,根本就没有手动“确认下车”的选项,现在也搞不清楚到底是司机帮我确认的,还是系统帮我确认的。

当前,对于此事,嘀嗒出行平台,还没能给出更详尽的说明及解决办法,我们也将会保持关注。

对于自动录音事件,上海市消保委认为:嘀嗒涉嫌侵害消费者隐私。其表示:网约车行程录音是一项保护消费者安全的举措。

在征得消费者同意后,网约车平台应该严格按照行程时间录音,并做好相关信息的保密工作。如果录音时间与行程不匹配,显然不能达到安全保障的效果。如果行程结束仍在录音,则涉嫌侵害消费者隐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