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3 18:19

SpaceX用重复使用的载人“龙”飞船成功发射宇航员

SpaceX公司在周五上午顺利起飞并在轨道上交付其载人“龙”飞船后,又一次成功完成了载人航天任务。载人“龙”飞船Crew-2任务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5:49(东部时间上午2:49)搭乘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的卡纳维拉尔角起飞。

飞船上有四名宇航员,包括NASA的Megan McArthur和Shane Kimbrough,以及JAXA的Akihiko Hoshide和ESA的Thomas Pesquet。

这是继去年Crew-1任务之后,SpaceX为美国宇航局执行的第二次正式宇航员运输任务。与Crew-1不同的是,Crew-2包括使用航天器系统中的两个重新飞行的部件,包括在Crew-1发射中使用的第一级助推器,以及用于SpaceX有史以来第一次载人航天飞行的Dragon太空舱,这是其为NASA进行的航天器认证项目的最后一次演示任务,它将Bob Behnken(附带说明:这次任务的飞行员McArthur是Behnken的妻子)和Doug Hurley送到了国际空间站。

SpaceX将使用重新飞行的组件描述为实际上比使用新部件更安全,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周四晚上与XPRIZE的Peter Diamandis谈话时指出:"通常你不会想参加飞机出厂时的首飞"。

现在,载人“龙”飞船已进入目标转移轨道,它将前往与空间站会合,这将需要不到24小时。它将在明天清晨与空间站对接,连接到本月早些时候空间站清理出来的航天器连接坞。

这次发射还包括对助推器的回收尝试,使用SpaceX的无人机着陆台在海上着陆,回收工作也非常顺利完成。这意味着这个已经飞过两组不同的人类宇航员的助推器,在整修后可以用来继续飞。

SpaceX与NASA的商业乘员计划仍然是该机构在研究和太空探索任务中与更多私营公司合作的关键成功案例。NASA最近还邀请SpaceX为其Artemis计划开发人类登陆系统,该计划将自阿波罗计划以来首次将人类送回月球,并将使用SpaceX的Starship航天器。对于SpaceX的载人航天计划,下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将是其完全由自行付费的私人公民组成的任务的首次飞行,目前定于今年秋天进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