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4-23 14:02

广电总局要求把好节目关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3日 消息:近日,广电总局发布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其中通报提及加强电视剧、网络剧等创作引导等事项。

通报称,加强选题规划,完善电视剧、网络剧、动画片、纪录片和广播电视节目重点选题项目库。加强网络视听节目创作生产引导管理。建成并开通“总局网络影视剧IP征集平台”,围绕重大宣传主题和节点,向广大创作者征集选题创意。加强网络剧内容质量审核把关,做好引导管理服务,防止网络剧粗制滥造。坚持网上网下同一标准、同一尺度的原则,严格网络综艺节目管理。

同时,组织开展网络视听领域问题排查整治。针对互联网上擅自以电台名义提供互联网音频节目服务的违规平台组织开展专项排查治理。开展网络视听节目违规广告集中整治,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全面排查清理,着力建立长效机制。组织开展网上违法违规音视频的排查整治工作。

此外,通报还要求,加强系统内外联动,着力消除网络视听内容管理死角。加强与文化、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协调,制定出台《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着重解决直播管理有死角和违规低俗的问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