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3 14:04

小米集团总裁:提前发布造车计划 希望获得更好全球资源

3月30日,小米科技宣布重大决定,小米智能电动汽车项目正式立项。未来十年,小米将投入100亿美元,首期投入100亿元人民币。

雷军表示,这是他人生最后一次重大创业项目。他愿意押上人生全部的声誉,亲自带队,为小米汽车而战!雷军称小米进军汽车产业,将10年投资100亿美元,首期投资100亿元人民币。

小米造车如今已经成为了板上钉钉之事,但是这还仅仅只是个开始,距离小米首款汽车下线,雷军乐观估计,也要在三年之后才能与公众见面。那么为何小米如此提前为造车造势呢?小米集团总裁王翔也给出了答案。

4月22日,第二届WIN·全球管理者论坛暨嘉宾五周年盛典现场,小米集团总裁王翔表示,小米依靠手机和AIoT业务稳定增长的能力,内部资源的拉通能力等,决定加入电动车领域。

目前,造车还没有正式开始,之所以提前公布是考虑到两个因素:一是前一阵传言比较多,为了做到信息及时披露决定官宣;二是希望通过提前发布获得更好的全球资源,共同开拓小米汽车。

事实上,雷军作为国内科技行业创业群的劳模,人脉朋友关系自然也是相当丰富深厚。至少汽车圈内的大佬,也都愿意跟小米一块“玩”。

4月初,网络上曝光的一组照片,让不少网友直呼“中国电动造车天王团”。照片中,雷军、王传福、李斌、李想、何小鹏同处一框合影。

不过,蔚来、比亚迪、理想、小鹏这些车企,电动车型已经在市场上热卖的如火如荼。而“起得晚”的小米汽车,能否赶上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早集吗?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