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3 10:34

全球缺芯何时才能缓解?英特尔CEO发话:预计短缺将持续两年

今年,无论是手机、汽车、游戏机等多领域,都面临着“缺芯”的困扰,由于2020年疫情导致全球芯片供应链极不稳定,加上需求量激增,产能不足,整个半导体供应链的上中下游都受到影响。

日前,英特尔公司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称,全球芯片供应短缺的局面可能还会持续两年。

他表示,在更多产能上线满足芯片需求前,供应受限的局面将会持续。

值得一提的是,英特尔今年3月份宣布了IDM 2.0战略,除了投资200亿美元建设7nm晶圆厂之外,也积极进军晶圆代工行业。

基辛格此前透露,英特尔已在同相关厂商联系,计划6到9个月内开始开始制造汽车芯片。

此外,小米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曾发微博称,今年芯片太缺了,不是缺,是极缺。

同时,realme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高通主芯片、小料都缺货,包括电源类和射频类的器件。

有分析师指出,目前手机处理器、PMIC电源管理芯片,还有MCU微处理器芯片都有缺货的情况发生。

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曾指出,部分采用成熟技术生产的芯片供应短缺问题,短期内有望缓解。

他指出,一些采用成熟工艺生产的芯片供应压力,有望尽快缓解,但对于先进工艺生产的芯片,要解决的情况仍较为复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