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3 10:34

特斯拉正因Autopilot滥用问题受到来自美参议员的审查

据外媒报道,美两名民主党参议员敦促联邦监管机构对特斯拉采取“纠正措施”以防止对该公司高级驾驶辅助功能的进一步滥用。在此之前,德克萨斯州发生了一起致命车祸,两名男子乘坐的特斯拉Model S发生车祸,而车祸发生时驾驶室并没有驾驶者。

参议员Ed Markey和Richard Blumenthal写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代理局长Steven Cliff的信中恳请该机构确定最近这起车祸的确切原因从而能“更好地告知”未来有关特斯拉Autopilot等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的立法。

Markey和Blumenthal写道:“我们强烈要求你们对周六发生的特斯拉致命车祸进行全面调查,并就改进自动驾驶和驾驶辅助系统提出建议。我们期待跟你们还有NTSB合作以实施政策变革,进而阻止这些可预防的死亡发生并拯救生命。”

目前,来自NHTSA的一个特别事故小组正在调查这起事故,另外还有来自独立的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的调查人员。当地时间周一,NHTSA表示,该机构正在跟当地执法部门协调以了解更多有关事故的情况,当调查人员将在收集到更多信息后采取适当措施。

事件发生在德克萨斯州Spring当地时间晚上9点。据休斯顿的KHOU称,调查人员百分百肯定事故发生时驾驶座位上没有人。据《纽约时报》报道,事故发生前几分钟,两名死者的妻子无意中听到他们谈论这辆2019款特斯拉Model S汽车的Autopilot功能。两名受害者分别是69岁的Everette Talbot和59岁的著名局部麻醉师William Varner。

目前还不清楚NHTSA的调查方向。过去,人们批评该机构歪曲了Autopilot的安全记录并在客户可能在其车辆中滥用该技术的问题上给这家公司放了行。NHTSA最近透露,它已经对特斯拉汽车的事故展开了27项调查,其中23项还在进行中。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最近在推文上表示--“NHTSA非常很棒。”

另一方面,事实证明,NTSB更倾向于指责马斯克的公司。该机构对2018年加州一名特斯拉车主死亡事件进行调查后指出,Autopilot是造成事故的部分原因。马斯克对NTSB的敌意相当得大,他一度挂过NTSB主席的电话。

特斯拉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可能是因为该公司已经解散了新闻办公室。马斯克在最近的一条推文中声称,“到目前为止恢复的数据日志”表明,车祸发生时Autopilot没有被启用,车主也没有购买该公司的“完全自动驾驶(Full Self-Driving)”选项。

特斯拉车主已经证明,Autopilot可以在没有车道标志的道路上使用。《消费者报告》最近进行的一项测试表明,特斯拉的汽车很容易被骗,即系统以为有人在驾驶但实际上并没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