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3 09:52

交通运输部:杜绝货运乱罚款乱收费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3日 消息:昨日,交通运输部召开会议,推动道路货运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会议强调,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针对近期货运领域行政执法出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聚焦行政执法、法规制度建设、车辆动态监管、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坚持近远结合、标本兼治,系统整改落实,从根本上解决道路货运行业稳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

其中,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抓紧修订完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严格执行执法程序,规范行使自由裁量权,坚决杜绝乱罚款乱收费、以罚代管,严格禁止粗暴执法、过度执法、趋利执法、选择性执法等问题。

此外,会议要求,要完善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制度,进一步明确各方职责,服务推动货运行业安全发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