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3 08:45

71岁老头靠设计一把“神奇”的椅子,公司估值100万美元!

声明:本文来自于站长之家旗下公众号 站长视界(ID:chinazshijie),作者:站长资讯,授权站长之家转载发布。

对于需要久坐的办公党来说,很容易出现腰肌劳损的毛病。虽然很多人知道应当避免久坐、多走动才能避免这个问题,不过在工作中却很难得实现。

于是有人就想到,通过制造一把适合久坐人群坐的椅子,解决腰肌劳损问题。

QOR360是一家设计和制造新型活动椅的公司。QOR360公司设计的椅子则可以帮助防止久坐导致的诸如腰痛之类的问题。

在过去的两年中,他们从一家价值10万美元的公司发展成为估值100万美元的公司。

QOR360创始人Turner如今已经是一个71岁的“老头”,那么这位年迈的创业者是怎么做的呢?在下面的采访中,Turner分享了自己的创业过程,希望能对你有所启发。

01

嗨Turner!介绍一下你目前的情况

我现在是佛蒙特州伯灵顿市佛蒙特大学的荣誉退休教授。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我是一名学术创伤外科医生,之后又做了十年的流行病学家研究。

但在过去的5年里,我一直在试图了解腰痛的原因,以解决这个几乎普遍存在的问题。而这让我决定创建一家初创公司来制造和销售一种全新的椅子。

因此,在71岁的时候,我自己在经营一家公司——QOR360.com。

很明显,久坐是很多人工作中无法避免的。因此,为了应对因坐在设计糟糕的“人体工程学”办公椅而引发的健康危机,我决定设计一款椅子,能够为人们提供一种完全不同的坐姿,让他们在坐着的时候不调整坐姿。

尽管市场上有一些这类型的椅子,但它们设计得很糟糕,或者售价太贵,无法真正解决问题。为了改变人们坐着的方式,我就创建了这家公司。

我们的商业模式只是通过向尽可能多的受众介绍“积极坐着”的理念来帮助人们坐得更好。这就要求我们创造出一种结实、美观,并且是人人都买得起的椅子。

02

你是怎么想到这个主意的?

在创建QOR360之前,我做了25年的创伤外科医生,又花了10年时间做流行病学。

腰酸背痛是一个值得解决的问题,我急诊室实习的时候,我见过很多病人抱怨背痛,当然西医除了给这些病人提供止痛药和安慰,并没有其他的解决办法。

当时我没有深入研究背痛的问题,直到我自己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我花了一段时间才弄明白,整天坐在所谓“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办公椅上,相当于被动地瘫着,会造成巨大的问题。

不仅仅是我们的姿势和身体重心会导致背部疼痛。流行病学家估计,被动坐会破坏我们的生物化学,升高我们的不利胆固醇,降低有益胆固醇,从而使得寿命减少。

这里要补充一点,我不是设计产品、创立公司或销售家具的最佳人选。但因为必须有人来解决这个问题,我就一头扎进去了。

幸运的是,我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他们拥有一系列技能,让这一切成为可能。

我们创造了我们的活动椅子系列,让人们有一个替代糟糕的“人体工程学”椅子的选择。我们的目标是以一个大部分人都承受得起的价格制造出高质量的活动椅,并且有足够的吸引力让人们想要拥有它们。

毫无疑问,我是一个创业新手,没有失败的经验可以作为指导。但多年的团队合作经验让我能够寻找人才并组建一个可靠的团队。

事实证明,这可能是一名CEO能拥有的最重要的技能。

03

你是如何将想法变成产品的?

要造一把满足上述需求的椅子最基本的要求是,让人们在在坐着的时候能够进行持续的肌肉运动。

但是,真正发明一款可靠、廉价的摇动装置,却经历了几十次设计失败,好在最终我们找到了一个可靠的解决方案。

这个摇椅的形状是我们项目的关键,但不清楚如何制作它们。起初,我们用一把8英寸的带锯把它们从实木上锯下来,但这看起来太危险了。很快,我们发现必须用注塑模具制作这个组件。

虽然模具成本很高(2万美元),但拥有之后就可以解决核心问题。

椅子还没正式上市前,我们开始把它们给朋友们评估,然后在当地的贸易展上出售。

最后,我们才建立了一个网站在网上销售。整个过程都是没有计划的,而是顺其自然的发生了。

我们的定价策略一直很简单,就是尽可能以便宜的价格出售椅子。

直到现在,我们没有考虑太多盈利的问题,而是试图向尽可能多的人介绍积极坐姿。

随着生产规模继续扩大,我预计生产成本会下降,到那时就可能开始盈利。

04

你的营销策略是什么?

事实证明,发展一家公司比发明或制造一种产品要困难得多,关键在于坚持不懈。

为了推广,我们出现在贸易展上,在街角,在播客上,在报纸上,终于有人注意到了。

我们第一次取得巨大成功是《华尔街日报》上刊登了一篇关于我们椅子的报道。一篇短文就能带来成千上万的销量。

在谷歌的一封内部邮件中,只要简单地提到我们的椅子是升级家庭办公室的最佳椅子,就会带来成千上万的销售。

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们已经从一家10万美元的公司成长为一家100万美元的公司,我们希望保持这一步伐。

到目前为止,这些都是通过媒体和口口相传获得的,但我们目前正在研究付费媒体,作为一种进一步意识到主动坐椅替代被动坐的方式。

05

你们现在发展得怎么样?未来有何计划?

我们对目前的业务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并正在进行下一步行动。

我觉得我们的团队理念有点不同寻常。大多数企业从组织结构图开始,然后试图找到符合这些框框的员工。

我们采用了另一种方式工作:当有人展现出技能和对项目的热情时,我们以他们为核心构建一个框架,然后以某种方式将他们放入我们的组织结构图中。有时这是一种挑战,但它发挥了每个人的优势,使公司变得更强大。

我们一直在努力降低椅子的成本,我们正在进行新的设计,使其功能齐全,目标是让活动椅便宜到任何人都能买得起。

(站长之家注:这里还是要吐槽一下,目前这款椅子售价375至440美元,显然还是很贵,离实现人人都买得起的目标有些远。)

我们最近在欧洲赢得了一场椅子设计竞赛,这有点出乎意料,因为比赛中所有其他椅子的外观设计都十分惊艳。我们的Ariel椅子是比赛中唯一一个旨在解决健康危机的椅子。

我的个人目标是把公司交给成功的团队。我已经71岁了,我干了很长时间的外科医生是时候退休了。

这个项目让我感悟到,创业比想象的要困难得多。有一个好主意是不够的,还必须合时宜。太早了,没有人会信服,太晚了,则会错过。

最后,作为创业者还必须有精力并且不懈地追求项目,直到它成功或失败。

注:文中图片均来自QOR360官网

本文参考来源:https://www.failory.com/interview/qor360

---END---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