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3 08:34

英特尔CEO:全球芯片短缺局面将会继续 可能还得持续两年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3日消息:目前,全球各行各业「缺芯」问题日益严重,丝毫没有缓解之势。日前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在授受采访时表示,全球芯片供应短缺的局面可能还会持续两年时间。

Gelsinger称,在更多产能上线满足芯片需求前,供应受限的局面将会继续。「这种情况将会持续一段时间,直到人们把产能提上去,」他在接受采访时称,「当你在建造新工厂时,手中的选项有限。」

今年年初开始的全球性汽车芯片供应紧张,影响到了大众、通用、福特、丰田、现代汽车等众多汽车制造商,影响范围还在不断扩大,由于芯片代工商产能普遍紧张,芯片供应紧张也已扩展到了智能手机领域。

在全球汽车芯片供应紧张的关键时刻,芯片巨头英特尔也已在准备为汽车芯片设计上制造芯片,2月份上任的英特尔新CEO Pat Gelsinger就透露,他们已在同相关厂商接洽,计划6到9个月内开始开始制造汽车芯片。

4月14日,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在参加白宫芯片峰会后接受采访时就称,由于需求飙升和生产能力有限,重创汽车行业和其他制造商的全球芯片供应短缺问题将需要几年时间来缓解。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