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2 15:07

小米、OPPO、腾讯等五家移动应用商店启动64位架构推进项目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2日消息:日前小米应用商店、OPPO软件商店、vivo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百度手机助手共计五家移动应用商店发布公告,明确后续上架应用必须支持64位架构,同时现有上架应用需在年底前完成相应整改。

五家应用商店宣布,今后发布于各应用商店的所有应用必须有序支持64位 Arm 架构,今年底前全体应用及游戏均需按计划上传含有64位构建的 APK(涵盖存量应用更新及新版本发布),以便中国市场上所有的移动安卓应用程序能在2022年8月底前为64位架构的全面普及做好准备。

据了解,Arm于2020年10月首次宣布,所有Arm® Cortex®-A CPU大核自2022年起将仅支持64位代码的执行,此后更进一步宣布,从2023年起,所有的Cortex-A系列移动CPU内核(大核与小核)都将只支持64位。

Arm终端事业部副总裁兼总经理Paul Williamson表示:「我们认为,迁移到64位是安卓生态系统保持竞争力和未来增长的重要行动。现有应用和未来应用都将受益于64位架构带来的性能和计算能力提升。我们将继续支持中国移动应用开发者,确保其应用平稳过渡到64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