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2 13:54

美国3地争取三星在当地建设170亿美元的半导体工厂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2日 消息:在最近在白宫举行的半导体会议之后,美国各州之间的竞争日趋白热化,有三个地区加入争取三星电子价值170亿美元的半导体工厂。到目前为止,德克萨斯州被认为是最有可能的候选人。但是,最近吸引了全球半导体巨头台积电和英特尔的亚利桑那州正在迅速崛起为“黑马”。

据国外媒体报道,将于当地时间4月21日拍卖亚利桑那州的两处土地,这两个土地被称为三星电子半导体工厂的候选地点。预计它们的售价分别至少为1.277亿美元和8613万美元。这两个地点都被指定为外贸区。

报告说,相关文件中没有直接提到三星电子,但它们清楚地反映了三星投资的可能性。三星电子回应说:“关于新工厂的选址尚未决定。”

亚利桑那州最近已成为全球半导体生产的枢纽。该州十分积极吸引三星电子的工厂。到2020年,它成功地从台湾台积电吸引了120亿美元的半导体工厂。英特尔上个月还宣布,将投资200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建立两个新工厂。如果三星电子的工厂建在这里,亚利桑那州将能够巩固其作为全球半导体生产中心的地位。亚利桑那州政府为每个创造的工作提供为期三年的最高9000美元的税收减免。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正在与三星就9亿美元的奖励措施进行谈判。

但是,德克萨斯州仍然是最强的候选地方。自1997年以来,三星电子的半导体工厂已经在德州奥斯汀开始运营,因此得克萨斯州在零件和原材料供应方面具有优势。奥斯汀工厂在附近有一个机场,因此便于运输产品。

三星电子目前正与奥斯汀商讨在未来20年中提供的超过8.547亿美元的激励措施。得克萨斯州早些时候发表了权威解释,称其可以在未来15年内提供2.85亿美元的减税措施。

纽约州还承诺向三星电子提供前所未有的激励措施。如果三星建立半导体工厂,它将提供9亿美元的激励措施,包括减税和工作补贴。拟议的9亿美元奖励是纽约州历史上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奖励。

三星有望最早在2021年上半年做出投资决定。但一些专家预测,由于白宫会议,该决定将更早做出。据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可能会在下个月宣布其在美国哪里建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