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2 11:36

大众、宝马和通用等制造商计划2030年后自产电动汽车电池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2日 消息:大众汽车,宝马集团和通用汽车等全球汽车制造商计划在2030年及以后自行生产下一代电动汽车电池。

宝马于4月20日宣布,它将在2025年之前开发出全固态电池原型,并最迟在2030年开始制造配备这种电池的电动汽车。据彭博社报道,宝马很可能为此与Solid Power合作。Solid Power是一家美国全固态电池开发商,它在2017年和宝马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同时,通用汽车在4月19日向锂金属电池制造商Solid Energy System投资了1.39亿美元。通用汽车和这家电池制造商计划到2023年在马萨诸塞州沃本建设试生产线。他们开发的锂金属电池的能量密度是相同尺寸锂离子电池的200%以上,生产成本也只有大约40%。

大众汽车上个月宣布将从内部采购电动汽车电池,其最终目标在于开发全固态电池。大众汽车已经向QuantumScape投资了3亿美元,他们的目标是到2025年推出商用全固态电池。

波士顿咨询集团最近评论道:“2030年的电动汽车电池价格可能会远低于当前价格,到2035年,电动汽车很可能取代几乎100%的内燃机汽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