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2 11:31

消息称联发科或首发4nm芯片 今年第四季度开始量产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2日消息:据财联社报道,联发科或将成为第一家推出4nm芯片的厂商,首款4nm芯片天玑2000预计会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量产。4nm芯片每块的生产成本将高达80美元左右,而目前台积电5nm芯片的生产价格大约在30-35美元之间。

目前联发科的天玑系列5G智能手机处理器中,天玑1200和天玑1100采用的都是6nm工艺,尚未有采用5nm制程工艺的5G处理器,此前专家也曾预计,联发科在准备推出5nm工艺的处理器,但外媒在报道中表示,联发科希望跳过5nm,直接采用4nm工艺,以便能在处理器的性能方面获得优势。

据了解,天玑4nm旗舰芯片还有望会采用上X2、A79、G79之类的全新架构,能在性能、续航等方面带来更加强劲的表现。这款4nm旗舰芯片的定位可能要超过天玑1000系列迭代产品,联发科或许会开辟一条单独的旗舰产品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