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4-22 08:52

为什么人生气容易吃不下饭 4月22日蚂蚁庄园小课堂答案

2021年4月22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身体健康的,问题是“为什么人生气容易吃不下饭?”这个问题算是比较简单的了,生气是情绪上的,所以不可能是直接影响到身体生理的一些毛病,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的答案。

为什么人生气容易吃不下饭 4月22日蚂蚁庄园小课堂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为什么人生气容易吃不下饭?

A、大脑皮层抑制食欲

B、肠胃胀气食欲减退

正确答案:大脑皮层抑制食欲

生气,是一种强烈情绪化的心理状态,通常包含了对个体受到的挑衅、威胁或伤害所产生的不适感及敌对反应。当某一对象愤怒时,会出现如眼、嘴张大,毛发竖起,以及胸部挺起、紧握双拳等明显的外在特征。同时此对象的机体会处于应激状态,肾上腺素分泌增加,血糖和血压上升,心跳速率加快。

人们的一举一动都是受到大脑皮层的控制的,大脑皮层在处理事情时,只在有关部位产生兴奋,而这一部位兴奋的时候其他部位的活动就会被抑制。当人们生气时,大脑皮层中管生气的部位就产生了强烈的兴奋,而原来管吃的部位被抑制,胃肠道的功能受到影响,这时候你自然就不想吃饭了。而且即使吃下饭,饭菜也会停在胃肠道里造成消化不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