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2 00:13

AliveCor要求停止苹果在美国销售Apple Watch 称侵犯其心电图专利

医疗设备和人工智能公司AliveCor指控苹果公司在Apple Watch上有三项心电图专利侵权行为,因此希望阻止所有Apple Watch进口到美国。AliveCor称自己是 "通过FDA认证的个人心电图(ECG)技术和服务的全球领导者",他们现在指责苹果公司试图将他们作为潜在的竞争者淘汰。

该公司今天发布了一份新闻稿,并谈到了它的情况:

AliveCor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申诉,指控苹果侵犯了AliveCor的三项专利。

从2011年开始,AliveCor投入巨资为消费者用户带来先进的、由人工智能驱动的心脏检测技术。这些投资产生了独特的、改变市场的产品,包括:

KardiaMobile,世界上最经临床验证的个人心电图

KardiaMobile 6L,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六导联个人心电图仪 KardiaBand,第一个通过FDA认证的苹果手表医疗设备配件

SmartRhythm,可持续评估心脏活动以发现心律失常的迹象的人工智能

2020年12月,AliveCor提起联邦诉讼,指控苹果侵犯了同样的专利。AliveCor认为,苹果公司通过销售其认为采用侵权功能的Apple Watch,侵犯了AliveCor所主张的专利。向ITC提起诉讼 "是AliveCor为获得对苹果公司故意复制AliveCor专利技术(包括在Apple Watch上读取心电图和进行心率分析的能力)以及苹果公司为消除AliveCor在Apple Watch心率分析市场上的竞争而采取的措施之一。"

根据Patently Apple的报道,该投诉希望禁止苹果将Apple Watch进口到美国,这将导致该智能手表的销售被完全禁止。有趣的是,该投诉是在苹果决定将心电图功能引入澳大利亚以及越南的Apple Watch 4、5和6系列的同一天提出的,因为该公司希望将健康功能扩展到世界各地。

这一投诉是否会变最终认定成立目前还有待观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