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1 20:49

日本研究人员创造不用走路就可以刺激脚部的VR步行模拟器

日本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的虚拟现实程序,旨在模仿行走的感觉。它通过在用户坐着不动的情况下刺激脚来模拟行走的感觉。研究人员发现,参与该VR系统测试的人在通过第一人称视角体验虚拟世界时,体验到了一种增强的步行模拟。

逼真的行走模拟的创造被视为虚拟现实的一个重要突破,因为最大的挑战之一是让用户感觉他们正在行走。当感觉系统被用于第三人称视角时,用户在测试中感到它损害了他们的运动感觉。该项目的研究人员说,行走是日常生活中的根本,值得尝试在虚拟现实中提供高质量的行走体验。

改善虚拟现实中提供的真实性也将受到游戏玩家的欢迎,特别是由于大流行病的影响,该技术在近年来被证明是受欢迎的。研究人员希望确定,通过第一或第三人称视角观看的全身或仅手脚并用的化身是否能够利用光学流和有节奏的振动传达出在虚拟环境中行走的感觉。在测试中,当参与者移动数字头像时,平台与动作同步,感觉就像只用手和脚的头像就是他们的身体。

研究人员让40名参与者在第一人称和第三人称视角中进行实验。所有人都看到了同一个虚拟世界,他们的全身化身的头部与用户的头部动作相联系。参与者坐在一张凳子上,与四个由铝制弹簧和放置在他们脚上的木板制成的振动传感器相连。使用者戴着发出白噪声的耳机,以淹没系统中的振动声。

该团队的研究人员正在研究该技术,以加强游戏者的家庭VR使用。他们认为,可以设计一个低成本和小型化的系统,其售价在300至500美元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猛攻小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