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1 20:49

FBI利用面部识别技术从Instagram帖子中识别出国会大厦骚乱参与者

美国联邦调查局表示,它利用面部识别技术追踪并逮捕了一名涉嫌参与今年早些时候冲击美国国会大厦的嫌疑人。《赫芬顿邮报》首先报道了这一案件,值得注意的是,联邦调查局承认它使用面部识别技术不仅是为了确认嫌疑人的身份,而且是为了首先发现他的身份。

根据《赫芬顿邮报》在网上分享的一份文档,联邦特工利用骚乱中的众包图片(包括一个名为SeditionHunters的团体在Twitter上分享的图片)追踪到一个名叫斯蒂芬·切斯·伦道夫的人。他们使用 "已知能提供可靠结果的开源面部识别工具 "在网上搜索这些图片,这让一个属于伦道夫女友的公共Instagram页面浮出水面,其中包含了该嫌疑人的 "大量图片"。

该账户上的图片显示伦道夫穿着与在国会大厦拍摄的剧照相同的衣服。其中包括一顶灰色的针织帽,前面绣有白色的Carhartt标志。这顶帽子是追踪伦道夫在多个视频和图像中的活动的关键,“骚乱猎手”将他称为#GrayCarharttHat。

FBI表示,有人看到伦道夫袭击了多名维护美国国会大厦秩序的警察。"报告说:"在将路障推到地上的过程中,加害人和其他人撞倒了一名美国警察[......]导致[她]的头撞到身后的楼梯上随后失去意识。"随后,当事人继续攻击另外两名美国警察,对他们进行身体推搡、抓挠,干扰他们保护封闭和限制的美国国会大厦的公务。

在找到伦道夫女友的Instagram账户后,联邦特工发现了显然属于他的家庭成员的Facebook账户,显示了伦道夫的全名。然后,他们将他的身份与各州的驾驶执照记录进行交叉比对,并在他的家中和工作场所对他进行监视,发现他仍然戴着同样的卡哈特帽子。

为了确认伦道夫参与了暴乱,两名联邦调查局卧底探员于4月13日在他的工作场所找到了他。他们与伦道夫进行了交谈,他承认参加了暴乱,并说 "我参加了","这真他X的有趣"。伦道夫还说,他看到一名女警察被路障推倒,并认为该警察遭遇了脑震荡,因为她蜷缩成了胎儿姿势。《赫芬顿邮报》说,在这次采访发生的一周后,伦道夫在肯塔基州被捕。

此案显示了联邦调查局是如何利用面部识别和众包图像来追踪参与1月6日暴乱的人。这种工具并不总是寻找嫌疑人的必要手段,但其使用似乎越来越普遍。BuzzFeed新闻本月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显示,在2020年2月之前,包括地方和州警察在内的约1803个公共资助机构测试了有争议的面部识别服务Clearview AI。此后,这项技术才变得更加广为人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