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1 15:33

拼多多发布2020阅读报告 去年图书订单量增速超过189%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1日 消息:电商平台拼多多发布了《2020多多阅读报告》,该报告显示在2020年,超过4亿人次在拼多多平台通过“拼书”的方式购买书籍,去年一整年图书订单量增速超过189%。其中,来自农村地区的图书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180%。

报告还显示,广东、山东、河南等人口大省拼单量占据全国前三甲,而新疆、西藏等大西北地区“拼书”增速最快。同时,来自农村地区的图书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180%,知识阅读的城乡鸿沟正在不断缩小。

从图书类型来看,学习教辅、工具百科、科学技术和小说文学,已经成为最受拼多多读者欢迎的图书;文学小说书目订单中,95后、00后占比超4成;2020年,超过4亿人次的消费者在平台“拼书”,他们“拼”回家的知识,超过11个国家图书馆的藏书。

报告同样显示,来自农村地区的图书订单量和交易额同比增长双双超过180%;其中,收货地址为乡村中小学的图书订单量、图书交易额增速也都突破了152%。

为了打击盗版,拼多多还和京版十五社反盗版联盟、少儿出版反盗版联盟、中国出版协会、新华文轩等机构签署知识产权保护等协议,联合推进打击侵权盗版图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