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1 15:08

微软向Xbox开发者全面开放对AMD FidelityFX工具的访问

在今日的 Game Stack 线上活动期间,微软很高兴地宣布 Xbox Series X 和 Xbox Series S 游戏主机现已完全支持 AMD FidelityFX 。考虑到许多 Windows PC / Xbox 游戏已经实现了互通,此举将让开发者更轻松地调用 Xbox 游戏开发工具包,以简化跨平台游戏的开发体验、并充分利用针对特定平台的优化功能,比如 AMD FidelityFX 。

显然,微软致力于将这些效果交付给更多开发者,且将携手 AMD 开展持续的努力,将高度优化的特效置于跨平台游戏开发的最前沿。

感兴趣的开发者,已经能够通过最新的 GDK 开发套件来实现相应的功能,包括对比度自适应锐化、可变阴影、光线追踪阴影降噪等技术示例。

虽然索尼 PlayStation 游戏主机也拥抱了 AMD 芯片,但对于 FidelityFX 将于何时登陆该平台的猜测,目前尚无定论。

不过在 PC 游戏领域,已经有《赛博朋克 2077》、《微软模拟飞行 2020》、《众神陨落》、《地平线:黎明时分》等提供了支持,且后续还有《生化危机 8:村庄》和《孤岛惊魂 6》会使用。

【背景资料】AMD FidelityFX 是面向游戏开发者的图像质量工具包,可简化环境光遮挡、可变阴影、AMD 自定义锐化等技术的实施。

此外 AMD 承诺后续将为该工具包添加对 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 功能的支持,以对标英伟达的深度学习超级采样(DLSS)方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