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1 13:18

微软或于今夏推出Cloud PC桌面虚拟化服务

ZDNet 援引一份新报告称,微软或很快推出名为“Cloud PC”的桌面虚拟化服务,同时对 Windows 10 应用商店加以相应的改进。虽然近期有关 Cloud PC 的讨论很是安静,但爆料人指出,其首次亮相或几个月之后(2021 年 6 月 / 7 月)。考虑到微软已定于在 7 月中旬举办 2021 年度的 Inspire 合作伙伴大会,这可能是发布并推广 Cloud PC 业务的一个良好时机。

早在去年,ZDNet 就已经报道过,代号为“Project Deschuters”的 Cloud PC 是一项基于 Azure 的云服务。

其支持将用户手头的设备当做瘦客户端来使用,以访问远程的 Windows 桌面和使用 Office 等生产力套件。

作为 Microsoft 365 托管服务的一部分,微软可能以固定的每用户价格来营销 Cloud PC 业务。

相比之下,当前的 Windows 虚拟桌面服务的定价,主要围绕着 Azure 的资源开销来计算。

有趣的是,去年的某次泄露表明,微软可能考虑提供一些例外的 Cloud PC 订阅选项。最初被称作中度、重度和高级的订阅选项,分别提供了不同级别的 CPU、内存和存储资源。

至于 Cloud PC 的市场定位,可以参考微软近期在官方招聘网站上贴出的某职位信息的介绍:

Cloud PC 允许用户在任何地方的任何终端上访问云端服务,获得安全和始终最新的 Windows 体验,从而提升工作效率。

它还允许通过统一的门户网站开展无缝的终端管理,可即时配置托管的实体或虚拟 PC 设备,并提供固定且可预测的价格。

遗憾的是,尽管在过去几周多次尝试访问 Cloud PC,Mary Jo Foley 还是没能顺利地用上这项服务。

如题图所示,服务器端只会传来这条提示 ——“无法使用 Cloud PC,您所在的组织并不支持(或未订阅)这项服务”。

当然,这至少意味着微软当前正在内部展开测试,此外软件巨头可能借 Cloud PC 来帮助 Windows 10X 设备运行 Win32 应用程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