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1 09:06

三星在英国申请Diamond OLED专利 相关产品可能下半年发布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1日 消息:外媒发现,三星于2021年4 月19日在英国申请的一项新专利。该专利涉及Diamond OLED商标,该商标应针对多种设备,包括计算机显示器,数字标牌显示面板,数码相机的显示屏,智能手机显示屏,视频监视器,电视面板,可穿戴式显示器,平板电脑屏幕和笔记本电脑显示器。

早在 2020 年,三星就表示有意开发结合量子点技术,与LG争夺比拼更好的OLED面板。在近几年,三星在LCD面板上逐渐被中国厂商取代市场地位,业务方面也转变为QD-OLED,预计三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将QD-OLED面板逐步推向市场。

考虑到三星对LG OLED显示器的竞争压力,我们预计新型QD-OLED将获得明显与LG区别开来的商业品牌名称,因此Diamond这个称呼有可能会成为识别三星显示屏的主要方式。对于这种Diamond OLED会应用在电视屏幕还是手机屏幕,外媒认为Diamond OLED比较可能先应用在智能手机显示器。三星去年暗示了采用钻石像素的新型可折叠OLED显示屏,即将面世的Galaxy Z Flip3机型可能是首款集成了该技术的手持设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