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4-21 09:02

越酸的水果维生素C含量一定越高吗 4月21日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2021年4月21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营养知识的,问题是“越酸的水果维生素C含量一定越高吗?”这个问题其实还是比较好理解的,维生素C其实不是越酸含量越高的,至于为什么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蚂蚁庄园的答案。

越酸的水果维生素C含量一定越高吗 4月21日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越酸的水果维生素C含量一定越高吗

A、不一定

B、越酸维C含量越高

正确答案:不一定。

解析:

维生素C/维他命C(英语:Vitamin C),又称抗坏血酸(英语:ascorbic acid),是一种存在于各种食物的维他命,也被作为营养补充品销售,可用于预防及治疗坏血病。维他命C是参与组织修复和某些神经递质中的酶促生产。它是几种酶的功能中所必需的,并且对于免疫系统运作很重要。它还可用作抗氧化剂。

蔬菜水果中含有很多的维他命C。固体维他命C,维他命C化钙和维他命C化钠都是很稳定的化合物,在干燥的空气和室温下可以无限期地储存。从蔬菜水果中摄取维他命C是可以防止坏血病的,然而水果切开后很容易变黄并逐渐转变成褐色、蔬菜炒得过熟会变黑,这些都是维他命C氧化的结果。因此蔬菜水果若未经加热的话可摄取最多的维他命C。

水果的酸度与有机酸含量有关,如苹果酸、柠檬酸等。水果是酸还是甜,主要取决于糖和有机酸在水果中所占的比例,如果含糖量高而有机酸含量低,则水果更甜;反之,则水果更酸,跟维生素C含量并没有直接关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