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1 08:51

百度CTO王海峰:昆仑芯片2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1日消息:百度CTO王海峰在博鳌亚洲论坛在接受媒体访谈称,昆仑芯片2将会在下半年推出。「芯片这个行业,整个全流程下来,的确还是有一定的不确定因素,我很难告诉你具体是某一天,但是下半年我们应该会推出。」

据了解,百度昆仑芯片是百度自主研发的云端AI通用芯片。在2018年7月举办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正式宣布,百度自研 AI 芯片命名为昆仑,并成立相关业务部门。

今年3月,百度正式官宣,旗下昆仑芯片业务完成独立融资协议签署,投后估值约130亿人民币。本轮融资由CPE源峰(中信产业基金)领投,IDG资本、君联资本、元禾璞华跟投。

李彦宏此前表示,AI芯片是高技术门槛和高风险的投资,但是百度希望在AI芯片领域有所突破,因为它与平台能力密切相关,而且能充分利用我们在深度学习框架领域的优势。从长远看,AI芯片将为云计算平台和智能驾驶系统创造出额外的能力和效率提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彦宏大模型“创业”40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