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1 08:28

英国启动Project Gigabit 斥资50亿美元推进千兆网络建设

英国政府近日宣布“Project Gigabit”的第一阶段已经启动,该项目的目标是为超过 100 万难以接触网络的家庭和企业提供下一代千兆宽带连接。英国政府将会为该项目投入 50 亿美元,在第一阶段就会接入英国数个地区的超过 51 万个家庭企业。

据悉,首批 Project Gigabit 覆盖的城市主要为剑桥郡、康沃尔郡、坎布里亚郡、多塞特郡、达勒姆郡、埃塞克斯郡、诺森伯兰郡、南泰恩赛德郡和提斯谷。英国政府计划在今年春季在这些地区进行招标,实际施工预估会从明年上半年开始,以便于为这些地区未来 10 年内的下一代技术做好准备。


英国政府还表示,它将会在今年 6 月宣布下个采购项目,以联系超过 64 户家庭。6 月宣布的地区将包括诺福克、什罗普郡、萨福克、伍斯特郡、汉普郡和怀特岛。政府没有给出这些地区的工作何时开始的日期。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评论该计划时说:“Project Gigabit 是我们需要的火箭助推器,以使闪电般快速的宽带覆盖全国所有地区。这场宽带革命将点燃人们的企业和家庭,以及我们都依赖的重要公共服务,因此我们可以继续提高水平,从这场大流行中更好地重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