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1 04:33

苹果春季发布会M1芯片再担C位 除了AirTag全员意料之外

导语:4月21日苹果春季发布会如约而至,曾经多年以例行更新为主的春季发布这次可谓“天翻地覆”,而苹果在去年底推出的自研M1芯片,再一次成为了这场发布会的焦点。全新设计的24寸iMac,拥有顶级屏幕iPad Pro,都被这颗芯片重新加持,可谓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而千呼万唤始出来的AirTag,则让整个苹果生态的触角,进一步向你的生活延伸。

iPhone+AirTag 生态小闭环

“惊了!竟还有新iPhone。”这是发布会最开始大家的反馈,这次发布会第一次意料之外就来自紫色iPhone12和iPhone12mini,库克在一开始便直接将这个新配色带到台前,同时也没有做过多的解释,但对于潜在换机用户来说,新配色绝对是又一个拔草理由,对于发布了半年的iPhone12系列,官方也算又造一波热度。

而紧随iPhone登场的,就是传闻已久,千呼万唤始出来的AirTag,也是本场发布会唯一不令人意外的产品。这个小家伙采用不锈钢材质,看起来要比想象的精致许多,同时别看它作为配件的配件,苹果也给它配上了很多配件,甚至连爱马仕联名款都一并安排。

AirTag内置U1和NFC芯片,将其绑在自己任意物品上,就可以通过iPhone内置的查找app来查看位置,如果你的iPhone也搭载U1芯片,还可以在到达AirTag附近之后,激活UWB精确查找,让你找到丢失物品的具体方位。

同时得益于Apple对于查找app的建设,如果AirTag离你过远,也可以通过蓝牙发出信号,让别人的iPhone来帮助你定位,实现更远距离的追踪,也是因此AirTag才能做的如此小巧,且不必为续航忧虑。新的查找app、搭U1芯片的iPhone再加上今天的AirTag,这个生态小闭环似乎成为了苹果和你身边日常用品的一个桥梁,也让生态向你的生活更进一步。

全新配色的iPhone12将于4月30日发售,售价不变;AirTag单个售价229元,四件装779元,同样将于4月30日正式开售。

24寸iMac M1身披七彩祥云

全新的iMac不但一改多年设计,还将经过市场验证,口碑颇高的M1芯片融进机身。全新的iMac采用24寸4.5K视网膜屏幕设计,在机身上抛弃了弧形背板设计,而是变成一块仅11.5毫米厚的机身,这完全得益于M1芯片可以最大限度压缩主板空间,让屏幕和主板可以平行排列,同时带来了蓝色、绿色、粉色、银色、黄色、橙色、紫色足足七款配色,是目前M1芯片电脑色彩最丰富的存在。

机身背部搭载2个雷雳4接口和2个USB-C接口,电源接头以磁力吸附,同时线材采用同色系编织电缆,风格更加轻快。一同更新的还有妙控键盘,新增了多个配色对应iMac配色,并且支持触控ID按钮,使用iMac时同样可以用指纹解锁、支付、下载app。妙控鼠标和妙控板也新增了配色,满足多彩需求。

除了那块P3色域4.5K视网膜屏幕之外,全新iMac在摄像头、扬声器和麦克风的影音配置上全面升级。摄像头搭载了更大的感光元件,捕捉更多光线,配合M1全新的图像信号处理器,让视频通话画质大幅提升;录音棚级别麦克风和六扬声器系统,也是iMac产品中最顶级的配置,在播放杜比全景声视频时,还支持空间音频技术,带来影院质感。

最后在系统层面,M1配合macOS BigSur可以让新iMac,也兼容越来越多的app,包括iOS和iPad OS平台内容,同时在和iPhone、iPad的协作性能上更加稳定。

通过这些更新可以看出,24寸iMac更多是在疫情常态化、居家办公越来越多的背景下而生,更好的屏幕、更好的摄像头、更好的扬声器都可以让你在居家办公中更加轻松,也能当作一台合格的家庭娱乐台式机。更重要一点是,拥有了多彩配色的iMac,放在家里再也不会显得商务或者极客,它的造型和配色可以更好的融入不同的家居风格当中,满足更多人的喜好。

全新iMac售价9999元起,将于5月中下旬正式开售。

全新iPad Pro M1+5G的巅峰生产力

总有人说iPad Pro不够生产力,iPad Pro就一再证明自己足够生产力,不过和曾经的动态刷新率、激光雷达传感器相比,没有什么比装进一颗M1芯片更能体现生产力的事情了。

本次发布会最大的意料之外和情理之中,就来自全新iPad Pro,没有什么A14X,而是直接上了M1。虽然意外,但同属ARM架构、同样的制程工艺、同样需求高性能的使用场景,想一想也没有理由不把M1给到iPad Pro,由此也能看出苹果的生态大一统步伐走的是真稳,不但从软件层面融合,硬件同样在性能上拉平,但又通过产品形态,区分不同需求。通过M1芯片的加持,官方宣称相比初代iPad的图形性能,如今已经飞跃1500倍。

iPad Pro全面屏设计没变,重要的依旧是那块屏,苹果也深知如此,便在12.9英寸版本上,释放了最新的技术,mini-LED。通过全新的Liquid视网膜XDR屏幕,iPad Pro可以实现高达100万:1的对比度,全局亮度高达1000尼特,峰值亮度高达1600尼特,支持P3色域和ProMotion自适应刷新率,可以完美显示HDR照片和视频内容,对于视频创作者和摄影师来讲,可谓增益巨大。

而5G的加持,则让iPad Pro日后可以在更多场景下释放生产力,相比LTE网络有着肉眼可见的速度提升,不论是上传、下载资源还是浏览在线内容,都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在物理位置上,解放创作者的生产力。同时前置搭载12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支持人物居中技术,在视频通话时机器会自动追踪人物,使用户一直是主体;后置则依旧有一颗1200万像素广角镜头和1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以及一颗激光雷达扫描仪组成。

这次更新的iPad Pro,可以说巅峰生产力版本,芯片直接拿Mac的来用,屏幕直接释放顶级新技术,网络连接顶上5G,对于一台主打移动生产力需求的平板来说,各项配置已经不能再强,甚至可以成为现今苹果在芯片技术、屏幕技术这些方面的代表作。随着去年iPad Air的更新,苹果就更放心大胆的将Pro系列推到极致生产力,它就是为那些专业用户准备,为那些极致的创造力准备。

全新iPad Pro11英寸版本售价6199元起;12.9英寸版本售价8499元起,值得注意的是,只有12.9英寸版本搭载Liquid视网膜XDR显示屏。

意料之外 情理之中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或许是对这场发布会最好的总结,全新的iMac和全新的iPad Pro都称得上足够诚意的大更新,mini-LED技术引入移动设备,也标志着这项技术的成熟,对于整个行业的推动和显示技术的发展也有着深远的意义。

同时现在看来,或许我们都低估了M1芯片的意义,它不但扩充了软件生态的维度,也在进一步拉平生态内的硬件性能,转而使用产品形态、不同的核心部件和功能,来区分产品定位,让性能不再限制功能的实现。让创作者发挥更极致的同时,也可以给生态内软件应用开发者更多想象的空间,令人对即将举行的WWDC2021充满期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