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1 04:23

内部邮件显示Facebook意图将数据泄露事件正常化

一封由Facebook意外泄露给记者的内部邮件显示,该公司有意将最近发生的一起数据泄露事件定为 "正常化 "和 "广泛的行业问题"。

脸书最近一直处于数据泄露争议的中心。本月早些时候,Hudson Rock的研究人员透露,属于大约5.33亿Facebook用户的信息被发布到网上,包括电话号码、Facebook ID、全名和出生日期。这家社交媒体巨头证实了这些 "旧 "数据的泄露,这些数据是在2019年收集的。该平台存在一个功能问题,现在已经修复。

数据泄露和随后在网上发布的用户数据引起了广泛的批评,4月14日,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DPC)表示,它计划发起一项调查,以确定GDPR法规和/或2018年数据保护法是否被Facebook侵犯。现在,一封泄露给媒体的内部邮件有可能揭示了Facebook希望如何处理这种打击。本月,《数据新闻》编辑Pieterjan Van Leemputten向Facebook发出了若干询问,要求提供关于数据搜刮事件的最新情况,并进一步澄清有关违规时间线。然而,Facebook不小心将该记者纳入了一个内部电子邮件讨论线程中。

在ZDNet看到的4月8日发给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公关人员的原始电子邮件中,Facebook的团队概述了处理数据窃取事件报道的总体 "长期战略"。Facebook表示,假设新闻量继续下降,我们不打算就这个问题发表额外的声明,但从长远来看,我们预计会有更多的数据泄露事件发生,并认为重要的是将其作为一个广泛的行业问题,并将这种经常发生的事实正常化。为了做到这一点,Facebook团队建议在未来几周内发布一个后续帖子,更广泛地讨论Facebook反数据泄露工作,并提供更多关于我们在这一领域所做工作的透明度,"虽然这可能反映了大量的数据泄露活动,但Facebook希望这将有助于使这种活动正在进行的事实正常化,并避免批评Facebook对特定事件的不透明。

该线程还包括围绕该事件的现有全球报道清单,如ZDNet、CNET、Graham Cluley、路透社、《卫报》和《华尔街日报》等,以及被认为是 "值得注意 "的推文,以及Twitter上的提及次数的统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