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1 01:03

2020年国人消费榜单前三出炉:是手机等数码产品

近日,央视公布了《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调查发现,2020年排在国人消费榜单前三位的分别是“电脑、手机等数码产品”(48.72%)、“家电”(41.72%)以及“旅游”(33.42%)。

另外,教育培训、保健养生、汽车、住房、文化娱乐、保险、家政服务、运动健身、美妆美容也排进了消费榜前12名。

通过对比七大地区的消费,大调查发现,最爱买买买的是东北人。这三项的“消费大户”均来自东北地区。虽然东北地区天寒地冻,但还真挡不住他们热爱生活的心和消费欲望。

跟东北人爱购物不同,在过去的2020年,华北人最热衷养生,占比高达28.03%。

大调查发现,西南人最爱买车。华南人和西北人偏爱买房,2020年有20.94%的华南人买了房子。

据了解,《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中国美好生活城市”榜单将于4月23日发布,到底哪些城市会上榜十大大美之城,敬请关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