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0 22:47

苹果数字汽车钥匙功能集将在今年年中获得U1超宽频支持

汽车连接联盟今天宣布,其支持超宽带和蓝牙LE连接的数字钥匙3.0规范将在2021年中期向苹果等成员提供。在WWDC 2020上,苹果公司推出了一个新的基于NFC的数字车钥匙功能,允许用户通过将兼容的iPhone或Apple Watch靠近驾驶员一侧的车门来解锁和启动他们的车辆。

与手机信用卡和电子登机牌的技术类似,数字车钥匙存储在运行iOS 13.6和watchOS 6.2.8或更高版本的设备上的钱包应用程序中。到目前为止,该功能只与2020年7月1日后生产的部分宝马车型兼容。

随着对超宽频的支持,数字钥匙3.0将实现免提、位置感知的无钥匙进入车辆和其他位置感知的功能,以改善用户体验。该规范将允许苹果公司改进其汽车钥匙功能,使用户无需从口袋里拿出iPhone就能解锁和启动兼容车辆。NFC则将继续作为一个 "强制性的备份解决方案"得到支持。

改进后的苹果汽车钥匙功能的超宽频版本将需要配备U1芯片的设备,如iPhone 11和iPhone 12机型。

宝马此前宣布,计划在其新的iX电动车中提供数字钥匙Plus,这是苹果汽车钥匙功能的增强版。宝马表示,该功能将于2021年底在欧洲推出,2022年初在北美推出。除了提供免提、位置感知的体验,宝马表示,超宽带的精确性将确保杜绝中继攻击,即无线电信号被干扰或截获,从而提高安全性。

"数字密钥3.0版通过蓝牙低能耗认证车辆和移动设备之间的数字密钥,然后与UWB建立安全的测距会话,使车辆能够进行安全和准确的距离测量,以定位移动设备,"汽车连接联盟说。

苹果公司此前表示,支持超宽带的新版汽车钥匙功能将在2021年推出,但具体时间框架尚不清楚。苹果公司将于太平洋时间今天上午10点举办一场线上活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