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0 16:07

Android 12抛弃了用于GPU计算任务的渲染脚本API

早在 Android 3.0(Honeycomb)时代,谷歌就引入了 RenderScript API,以便开发者能够在 CPU / GPU 上运行高性能工作负载,而无需借助 NDK 或 GPU 专用型 API 。然而随着 OpenCL GPU 计算、Vulkan API 的引入、以及在 Android SDK 和 NDK 代码间共享位图硬件缓冲区等改进,谷歌已决定在 Android 12 中弃用历史悠久的渲染脚本 API 。

谷歌在 Android 开发者博客中提到,其已不建议将 RenderScript 用于对性能需求至关重要的任务,并转向可在 GPU 硬件层级上高效运作、且具有出色的跨平台体验的 Vulkan API 。

在谷歌提供的一个示例应用中,可显著知晓 RenderScript 和与之等效的 Vulkan API 的运行差异。不过对于那些仍为旧设备提供支撑的开发者来说,他们也将不得不维护两套代码方案。

最后,对于将 RenderScript 用于模糊等高性能图像处理功能集的应用,谷歌提供了一个 Android 库来代替大多数不再被推荐使用的 Intrinsics 函数。

尽管这些 API 仍可继续在 Android 12 上运行,但谷歌表示,开发者会在尝试编译 RenderScript 代码时收到相关警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