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9 22:52

华为自动驾驶上车极狐!何小鹏:类似模式我在UC做过 后来死的很惨

4月14日晚间,小鹏第三款量产车型,小鹏P5正式发布。同时,小鹏P5的到来,也将为小鹏汽车,抢下了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量产车的称号。

只不过,作为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量产车,小鹏P5的关注度,却被华为自动驾驶技术上车的北汽极狐阿尔法S和极氪001所截流。

同时,在前几日,网络上还流传出极狐阿尔法S,在拥堵市区道路测试华为自动驾驶能力的路试视频,华为自动驾驶技术所展现出的性能,已经超出了不少车迷朋友,对当前自动驾驶技术的期望。

华为自动驾驶方面人士也表示,阿尔法S所搭载的自动驾驶技术,本质上已经是L4级别的水准,但在法律上,仍然是L2级自动驾驶。

据了解,极狐阿尔法S和极氪001,这两款车的共同点是,都把自动驾驶全栈能力交给了第三方技术公司。

北汽极狐是被华为加持,吉利极氪的后盾是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而华为和Mobileye的策略也几乎一致,都是把L4自动驾驶的高阶能力下放到L2级别,提供给用户。

对此,有媒体向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提问,对于这种合作模式有何看法。

何小鹏直言:“这种模式以前我在UC做过,后来死的很惨。”这种交钥匙合作模式的挑战不少,首先,每一家合作伙伴有不一样的诉求,都要去做适配;其次,如果要通过开放平台去取得很大的市场,必须是低收费,但现在从高阶向下降维的打法显然不适用。

第一个挑战是每一家合作伙伴有不一样的诉求,你很痛苦,要完成它的东西,要适配,每家合作伙伴到后面都跟你有点不开心的点。

第二,在中国互联网最后取得的量,给我的感觉基本上都是免费或者很低收费,安卓基本免费,ARM收一点点专利保护费,如果是很贵的逻辑,对一个平台不适合。这个业界是个有多样性的领域,一定要找到合理的价格,我觉得不合理的价格是没有生命周期。

第三,还是想说,非常重要的是体验这部分。以前在中国互联网开放里面,大部分开放底层,跟客户界面不接触的底层技术能力,越多客户界面接触的,越开放体验反而做不好,所以我倒是觉得这是一个短线。华为是非常不错的,但是长线我觉得还是看好软硬合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