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9 17:42

NASA确认Ingenuity直升机火星飞行计划于今天进行

美国宇航局一直在努力让"Ingenuity"火星直升机为其在红色星球上的首次受控飞行做好准备。该直升机上周遇到了一些问题,使其无法在本月早些时候进行火星首航。美国宇航局已经解决了所有这些软件问题,那架直升机现在已经做好了试飞的准备。

美国宇航局目前将这次飞行的时间定在不早于美国东部时间4月19日星期一凌晨3:30左右。飞行数据将在自主飞行进行几个小时后返回地球。美国宇航局已经宣布,将在美国东部时间早上6:15开始直播此次事件,直升机已经在接收来自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空间飞行操作设施的下行数据。

任何有兴趣观看事件的观众都可以在NASA TV、NASA App、其官方网站和各种社交媒体平台上观看。假设今天进行飞行,计划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举行飞行后简报会。美国宇航局原计划飞行日期为4月11日,但由于工程师进行了飞行前检查,并制定了阻止最初飞行的指令序列问题的解决方案,导致该日期发生了变化。

“毅力号”火星车会在飞行作业期间待命并提供支持,随后会将拍摄图像、收集的环境数据发回地球,实际上充当的是直升机与地球上的控制人员进行通信的基站。假设试飞顺利,"Ingenuity"会是一个巨大的突破,它代表了未来探索火星的新维度,能够从空中探索火星,显然会为未来的任务打开了更大的探索领域。在另一个星球上是否能够实现无人机受控飞行还有待观察,但似乎我们将在今天的某个时候确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