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9 16:52

黑客团伙盗走巨额虚拟货币:男子突然手机没信号 200余万元“雷达币”没了

有虚拟货币朋友需要注意了,如今黑客团伙已经盯上虚拟货币,有人被盗走巨额资产。

据央视报道,黑龙江省大庆警方破获一起利用黑客网络技术,非法获取计算机系统数据犯罪案件,冻结涉案资金1000余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本案中犯罪嫌疑人盯上的目标并不是现金或者银行账户,而是受害人账户中的虚拟货币“雷达币”。

今年3月份,一位受害者赵先生表示,他与朋友一起经营“雷达币”,共有多个账户,在他本人账户下的“雷达币”目前可兑换人民币1000余万元,可就在最近账户突然发生了异常。

“我突然发现我手机信号没了,它不是欠费那种状态,是信号没了。我第一时间打给客服,客服告诉我在4点左右,我手机卡被人补走了,我说我本人没有做这个补卡的动作,我第一时间报的停。”

随后,赵先生拥有的“雷达币”账户每天都有雷达币在转出,最多的一天被转出的“雷达币”价值60余万元。

据悉,雷达币是一种虚拟货币,网上售价每枚大概是275元。受害人赵先生账户内共被转出价值200余万元的“雷达币”。

据悉,6名犯罪嫌疑人对其采用黑客手段盗取他人虚拟货币交易平台账户,并使用假证补办他人手机卡,从而破解虚拟平台账户交易密码的手段,盗取他人虚拟货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以上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手机,只是噱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