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9 15:32

SpaceX获得美国宇航局价值29亿美元合同:制造月球着陆器

【TechWeb】4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评估了三份商业设计后,美国宇航局(NASA)近日将一份价值29亿美元的合同授予了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拒绝了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旗下的蓝色起源团队和Dynetics团队提出的更昂贵的提议。

根据合同,SpaceX将制造将宇航员送上月球的航天器。美国宇航局证实,价格是决定它与一家承包商合作的主要因素。

月球着陆器是美国宇航局的Artemis项目的关键部分,该项目旨在2024年前将宇航员送到月球表面。

此前,美国宇航局将月球着陆器合同授予了三个竞争对手,它们分别是SpaceX、蓝色起源和Dynetics,合同总价值为9.67亿美元,该机构希望它们设计出价格合理的商用月球着陆器。

去年9月底,这三家公司的月球着陆器都通过了美国宇航局的审查。据悉,美国宇航局最初计划从这三家公司中选出两家为其Artemis项目制造月球着陆器,以鼓励竞争,并防止出现重大问题或延误的可能性。

但是,考虑到现有的资金和预计的未来支出,美国宇航局选定了一家承包商,那就是SpaceX。

近年来,SpaceX与美国宇航局携手合作,取得了一些历史性成就,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SpaceX的载人龙飞船,该飞船从去年开始已经两次将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