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9 14:57

欧盟:EV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速度滞后,或难以完成2025年100万个充电桩的目标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审计机构近日表示,欧盟地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部署速度滞后,到2025年新增100万个充电桩的目标或难以实现。

欧盟委员会在去年年初发布了这一目标,并计划到2025年把交通运输业的温室气体排放在1990年的基础上削减90%。但根据欧洲审计法院(ECA)的调查,欧盟27个国家和英国每年新增的充电桩数量仅为3.6万个,截至2020年9月,已从2014年的3.4万个增至25万个。如按照目前的部署速度计算,到2025年新增100万个公共充电桩的目标将面临重大风险。事实上,(从现在开始)每年大约需要新增15万个,相当于每周约3000个,才能缩小差距。

欧洲审计法院负责对欧盟委员会如何支持成员国扩大充电基础设施,以及如何管理欧盟资金进行审查。根据该机构发布的报告,各成员国之间公共充电桩的可用性存在很大差异,并且支付系统不统一,导致EV车主穿行在不同的欧盟国家时必须使用多种订阅或支付方式才能为汽车充电。负责撰写该报告的ECA成员拉迪斯拉夫·巴尔科(Ladislav Balko)指出,欧盟去年销售的新车中每10辆就有一辆属于电动汽车,但充电基础设施在整个欧盟的使用情况并不均衡。

ECA考察成员驾驶电动汽车横跨德国、法国和意大利,测试欧盟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全程超过2000公里。考察人员发现,欧盟在充电基础设施实时数据方面还有待改进,司机在行驶旅途中缺乏有关充电桩出现故障或需要排长队等候等实时信息。但总的来说,测试结果是积极的,考察人员设法利用所有的充电桩完成了充电的需求。

汽车制造商预测,2019年至2025年间,欧洲电动汽车产量将增长6倍,达到每年400多万辆,占欧盟整个汽车产量的五分之一以上。与此同时,欧盟委员会设定的目标是:到2030年至少有3000万辆零排放汽车上路,到2050年基本实现零排放。然而,该地区目前售出的零排放汽车数量仅为200万左右。

据悉,欧盟大约四分之一的温室气体排放来自交通运输行业,而该行业最严重的排放来源来自公路交通,占比达到72%。(良弼/编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