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4-19 11:01

周鸿祎调研哪吒汽车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9日 消息:近期,造车可谓是大热话题,各大企业都想入局争夺蛋糕。

据第一财经消息,今日,哪吒汽车内部人士称,360公司创始人周鸿祎曾带团队到哪吒汽车调研,双方接触已有2个月。

此外,接近哪吒汽车高层的人士表示,周鸿祎希望在智能汽车网络安全业务上分一杯羹,至于他是不是像想跟小米一样躬身入局,还没有更多的信息。

据悉,周鸿祎曾表示,智能汽车本质上就是四个轮子上的一部超级手机,它会实时联网,接收指令,更新软件,但是一旦安全出问题,要比手机严重很多。

周鸿祎称,过去一年360帮助世界顶级车企发现了17个漏洞,通过这个漏洞,该车企2017年生产后的汽车可被远程开窗,远程开门,远程熄火等,新的网络威胁比过去严重很多。

同时,在今年的两会上,周鸿祎还提议称,把网络安全系统像“安全带”一样列为智能汽车的标配,推进智能汽车网络安全强制测试,强化智能网联汽车产生的数据安全监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