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9 10:46

SpaceX让步:同意接受DISH提出的部分Starlink运营条件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卫星政策总监 David Goldman 表示,已经同意接受 DISH 公司对 Starlink 提出的运营条件。DISH 公司此前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发函,要求 FCC 修改 SpaceX 公司的许可授权以执行运营参数,而现在 Goldman 做出了让步。

在最新提交给 FCC 的文件中,Goldman 已经接受了 DISH 的要求,并对 Starlink 竞争对手对对该服务待定的第三次修改申请的担忧进行了综合回应。DISH 提出的 Starlink 牌照修改要求被接受--修改中的卫星将不会按照亚马逊的要求运行在 580 公里以上。

DISH 公司要求修改 SpaceX 公司 Starlink 牌照的事件始于该公司向 FCC 提交的第 3 部分分析报告。这份分析报告使用了 SpaceX 提交给 DISH 的数据来证明,如果 Starlink 卫星的某个参数被违反,该公司的用户终端将面临互联网服务的重大干扰。

所谓的参数Nco是关于卫星与用户终端通信的频率波束。在DISH分析之前,SpaceX曾与FCC共享数据,显示其打算在类似地区每颗卫星每个频率只使用一个波束,但DISH在分析之后,对SpaceX的这一意图提出质疑。

因此,该公司要求修改SpaceX的Starlink许可证,明确限制该公司使用一个以上的波束。对此,Goldman先生已经同意修改,更新后的许可证的相关部分现在的内容如下。

授权在12.2-12.7GHz(空间对地)频段的运营,最高可达到47 CFR §25.208(o)和国际电联无线电条例第21条中的功率通量密度限制,最高可达到国际电联无线电条例第22条的等效功率通量密度要求,以及国际电联无线电条例第76号决议(Rev.WRC-15),但条件是SpaceX不得在同一频率的同一或重叠区域内同时使用来自其任何卫星的一个以上的卫星波束。

除了同意这一让步之外,SpaceX 高管还要求 FCC 拒绝 DISH 提供的进一步要求。他还驳回了 DISH 此前提出要求 Starlink 必需遵守未来 FCC 关于确定等效功率通量密度(EPFD)限制的调查结果,认为Starlink将被默认为必须遵守这些限制。

此外,Goldman还表示,委员会并不要求EPFD数据在系统部署前由外部机构进行验证,从而使DISH的第三方分析失去了意义。他还拒绝了SpaceX停止Starlink运营的要求,如果有任何未决的FCC诉讼。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