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4-19 08:52

炫富博主纷纷道歉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9日 消息:近日,短视频平台出现了一波炫富风,包括:花一万剪头,住一晚7.5万元的总统套房,花199万元“坐月子”等。

4月15日,新华社等媒体批评称,“如今,各类短视频平台充斥着大量以奢侈生活为卖点的‘炫富’短视频,奢靡之风愈演愈烈。一些短视频创作者一味追求流量和利益,让社会责任‘靠边站’,频繁展示的纸醉金迷内容腐化社会风气,这股奢靡之风该管管了!”

据青流视频报道,4月17日以来,多名视频博主纷纷删除“炫富”视频并道歉。

在短视频平台搜索炫富博主“大LOGO”后页面显示“请理性消费,建立健康消费观”的提示。

据悉,今年3月初抖音官方发布公告称将严打“炫富、恶意炒作”内容。

抖音称将长期打击平台上涉及下列违规行为的内容,将严格按照平台管理规则处罚相关帐号。

  1. 宣扬拜金主义、攀比享乐、幻想暴富内容等生活方式和不良价值观的内容;
  2. 不正当展示自身优越条件、社会地位,存在对非富群体进行歧视、嘲讽或攻击等行为的内容;
  3. 涉未成年人发布大量奢侈品信息,以及其他非理性炫富行为、语言的内容;
  4. 以“白富美”、“高富帅”、“白手起家逆袭成精英”、“回国留学生”等人设进行营销、社交或诈骗的内容;
  5. 不正当使用人民币等货币,故意展示大量现金、撒钱等方式的内容;
  6. 制作、销售炫富类视频、图片、文案等内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