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9 07:21

加密货币出现崩盘式行情:比特币暴跌15% 超400亿灰飞烟灭

虚拟货币市场再现“跳水”。4月18日,比特币走出一波崩盘式行情,较日内高位价格一度下挫超9000美元,日内跌幅超15%。比特币暴跌,币圈遭遇血洗,从币圈24小时交易情况来看,市值排名前30的虚拟货币全线下跌。

4月18日,“比特币跌破52000美元”这一话题冲上了微博热搜榜。而这源于当日上午11时,比特币出现闪崩,半个小时内直线下挫近7700美元。

根据Wind数据,4月18日开盘后,比特币呈现波动下行态势,由最高点60437.97美元逐渐下滑。上午11时,比特币由59000.01美元直线下挫,最低触及51300美元,较日内最高点暴跌超9000美元,日内跌幅超15%。截至4月18日20时16分,比特币跌幅小幅收窄,比特币报53986.62美元,日内跌幅为10.32%。

比特币的“跳水”也进一步影响了其他小型币种。全球币价网站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19时30分,从24小时交易情况来看,市值排名前30的虚拟货币一度全线下跌。

而将交易时间线拉长至本周内,虚拟货币也有“辉煌”时刻。自4月13日开始,比特币交易价格持续走高,并不断刷新历史最高价。4月14日,比特币最高触及64899美元,也是当前比特币价格的最高纪录。

有专家直言,从现实情况来看,包括比特币在内的虚拟货币在各国金融结算系统中,并不具备进行货币交易的功能。虚拟货币更具备金融衍生品的属性,其价格走势也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突发的监管动向、新闻舆情以及重大技术变革等,均有可能使其交易价格大幅波动。

除了上述原因外,另一原因在于虚拟货币持有者过度集中。虚拟货币交易主要通过第三方即虚拟货币交易所开展,交易平台成为最大持有方,这也为庄家抱团、操控币种交易价格带来了可能。

虚拟货币价格大幅波动之下,全网合约市场迎来高额爆仓。根据比特币家园数据,截至4月18日20时30分,最近24小时共有47.8万人遭遇爆仓,共计61.62亿美元资金灰飞烟灭,约合人民币401.80亿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