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8 16:31

SpaceX在为NASA发射Crew-2任务之前完成静态火箭测试

SpaceX公司已经启动了火箭,该火箭将在下周执行Crew-2任务,以将其下一批宇航员运送到国际空间站。这家私人航天公司周六(4月22日)在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A发射台对其猎鹰9号火箭进行了静态发射测试。这次测试是计划在周四(4月22日)发射前的最后一个重要里程碑之一。

这次例行的飞行前测试开启了该公司名为Crew-2的“龙”飞船乘员舱第二次运营任务的倒计时,备受期待。该航天器将前往国际空间站,搭载两名美国宇航局的宇航员,以及日本JAXA和欧空局各一名宇航员。

测试如期在周六黎明前发生,火箭的9台Merlin 1D发动机被点燃,烟雾和火苗短暂地飘散。短暂的点火,即所谓的静火试验,是发射前程序的标准部分,也是升空前最后的重要里程碑之一。

在测试期间,"猎鹰9号"被固定在发射台上,同时它的9个第一级发动机被短暂地发射。这可以让工作人员确保所有系统都能正常工作,并且确认火箭已经做好了飞行准备。测试结束后不久,SpaceX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静力发射测试很成功,该公司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上午6:11(格林尼治时间1011)发射。

此次飞行是SpaceX今年的第11次任务,也是第2次从佛罗里达州发射的长周期任务。火箭的第一级预计将受控降落在SpaceX的一艘无人船"当然我还是爱你"上。成功升空后,乘员舱将在周五(4月23日)早些时候抵达国际空间站前哨轨道,再花上不到24小时跟上空间站。

与该公司前两次载人任务不同的是,"龙"飞船太空舱及其发射器都曾进行过飞行。在2020年5月将两名NASA宇航员发射到空间站的Demo-2任务成功后,NASA允许SpaceX在未来的任务中重复使用乘员舱和火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