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8 15:16

Adobe联合创始人Charles Geschke去世 曾与人合作发明PDF格式

硅谷标志性公司 - Adobe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圣何塞市中心著名的拉拉队成员Charles "Chuck" Geschke(查克·格施克)周五去世,享年81岁。这位长期居住在洛斯阿尔托斯的居民于1982年与施乐公司的同事约翰·沃诺克一起创立了Adobe公司,并在多个高管岗位上任职,直到2000年退休,二人因开发了便携式文档格式技术即PDF而名满天下。

"他是一位著名的商人,是美国和世界上一家大公司的创始人,当然他对此非常非常自豪,这是他一生中的巨大成就,但这不是他的重点,真的,他的家庭才是,"他的妻子,78岁的Nancy "Nan "Geschke周六通过电话联系时说。"他总是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这位高管第一次接触计算机科学实际上是偶然的。Nan Geschke回忆说,20世纪60年代在约翰卡罗尔大学教数学时,他不得不让一名硕士生挂科,他很不高兴。大约一年后,这位学生打电话说他发现了计算机编程很有前景,很愿意教Geschke学习非正式的课程,很快就使他攻读了该学科的博士学位。

在卡内基梅隆大学博士毕业后,Geschke开始在施乐帕洛阿尔托研究中心工作,并在那里认识了Warnock。1982年,二人自立门户,创立了Adobe公司,共同开发软件,推动了电子出版革命。

多年来,Geschke因其对行业的贡献而获得了各种国家级认可,包括2009年获得美国总统奥巴马颁发的国家技术和创新奖章,他与Warnock分享了这一荣誉。他们俩的长期合作关系可比作其他著名的硅谷友谊,如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和史蒂夫·沃兹尼亚克。

Adobe的合伙人在1996年将总部迁至圣何塞市中心,部分原因是他在40多岁时共同创立了Adobe公司,Geschke尽管工作量很大,但他仍致力于成为一个可靠的合作伙伴和父亲。她回忆说,虽然员工们被告知他们可以在晚饭后工作,但他们应该首先 "回家和家人一起吃饭"。他们还在两年后支持成立了该市的科技创新博物馆,现在叫科技互动馆。

几十年来,Geschkes夫妇遭受了数次创伤,包括第四个孩子出生时的死亡,以及1992年Chuck Geschke戏剧性的绑架事件,成为全国性的新闻。

一天早上上班时,两名男子用枪指着当时52岁的Chuck Geschke,并将他带到霍利斯特,在那里他被关押了四天。据美联社当时报道,一名携带65万美元赎金的嫌疑人被抓,最终带警方找到了他被关押的藏身之处。

他的妻子说,退休后,Geschke一直在Adobe董事会工作到2020年,除此之外,他主要致力于慈善事业。他此前还曾在旧金山交响乐团和联邦俱乐部的董事会任职。

夫妻俩经常一起在印第安韦尔斯和南塔基特打高尔夫球。据他的妻子说,尽管他事业辉煌,但Geschke始终认为他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与良好的时机和健康的运气有关。

"他真的是一个谦虚,谦虚的人--我可以说,作为他的妻子,"Nan Geschke笑着说。"当然,他对自己的成功非常自豪,但他对自己的成功有多大关系非常谨慎。"

除了56年的妻子,Geschke还有三个孩子和七个孙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