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7 20:15

全球LCD面板价格持续上涨!国内核心厂商成为赢家

此前有外媒报道,全球LCD面板价格上涨的趋势,在二季度仍将延续。

同此前产业链人士透露的情况一样,LCD面板的价格在二季度上涨,主要也是由于上游关键的零部件和材料供应紧张,包括玻璃基板和显示驱动芯片。

中国作为LCD面板的世界工厂,核心龙头厂商份额逐渐集中,并且2020~2021年新增产能比较少,目前属于全球领先的地位。

据屏幕面板研究机构WitsView数据,今年4月LCD面板价格延续全面走高,例如32寸面板达到了82美元。

这也预示着3 月、4月面板报价再度超过预期。

当然,在全球缺芯的环境下,关键零组件吃紧导致供应链相当脆弱,LCD产业持续供不应求。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芯片代工商产能紧张,汽车等多个领域的芯片都出现了供应紧张的状况,并且预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在韩国厂商退出LCD行业所带来的长期供需格局大背景下,中国大陆LCD产业从无到有至如今实现全球领先。

再加上行业周期性弱化,国内龙头厂商正式迈入收获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