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7 10:10

SpaceX Crew-2 载人航天任务将是一次创纪录的发射

据外媒BGR报道,SpaceX已经是商业乘员计划竞赛的明显赢家,它已经向美国宇航局(NASA)交付了Crew Dragon飞船,远远领先于它的竞争对手波音公司,后者甚至还没有完成一次前往国际空间站的非乘员任务。现在,在已经完成了几次载人发射的情况下,该公司准备再发射一次任务,而这一次,它要在这一过程中创造几个“第一”。

一份新闻稿显示,下周计划飞往国际空间站的飞行将由一枚二手SpaceX猎鹰9号火箭和一艘二手Crew Dragon太空舱负责。这是这两款经过战斗验证的硬件首次用于载人发射,由于SpaceX的整个商业模式取决于其硬件反复翻新和重复使用的能力,因此用二手硬件进行载人发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事实上,SpaceX击败波音,在波音的Starliner太空舱之前交付其Crew Dragon,这是一个大新闻。波音公司拥有数十年为美国宇航局履行合同的经验,被视为首先交付其硬件的热门公司。相反,该公司几乎每一步都遭遇挫折,为SpaceX的Crew Dragon率先完成敞开了大门,尽管SpaceX面临着自己的挫折。

NASA显然很高兴能有一个能载人的飞船,用它把宇航员从美国本土送入太空,但它很希望能有多个选择。无论如何,由于波音公司预计要到2022年才会推出载人试飞,我们可以认为NASA未来将主要依靠Crew Dragon和SpaceX。

在4月22日(周四)的Crew-2飞行任务中,共有4名新宇航员将前往国际空间站。乘员包括NASA、JAXA(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ESA(欧空局)的成员。以下是NASA自己对机组人员及其角色的总结:

Crew-2飞行将搭载NASA宇航员Shane Kimbrough和Megan McArthur,他们将分别担任此次任务的飞船指挥官和飞行员;还有JAXA(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宇航员Akihiko Hoshide和ESA(欧空局)宇航员Thomas Pesquet,他们将作为任务专家前往空间站执行为期6个月的科学任务。

预计发射将在美国东部夏令时间4月22日上午6点11分进行。与往常一样,NASA计划在包括YouTube在内的各种在线门户网站上直播此次发射。该机构将在发射前和发射期间提供评论,包括有关机组人员、他们的任务,当然还有将他们送入太空的太空舱和火箭的更多细节。

对NASA来说,这将是一个重要的日子,但对SpaceX来说,这将是一个更大的日子,因为该公司将有机会首次证明,翻新的硬件可以和其他任何硬件一样可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