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6 17:55

英特尔Alder Lake-S至强CPU曝光:LGA 1700插槽 2021年3季度发布

由 @9550pro 在 Twitter 上分享的两张 PPT 可知,英特尔正在开发入门级的 Alder Lake-S 至强工作站处理器,并且计划于2021年3季度发布。图中暗示 Rocket Lake Xeon W-1300芯片,即将被基于 W680平台的 Alder Lake Xeon W-1400系列所取代。除了换成 LGA1700插槽,Xeon W-1400系列还有最高16核心、125W 热设计功耗(TDP)、以及多达20条 PCIe4.0通道。

英特尔 Alder Lake-S 至强处理器的定位,与台式机平台的 Alder Lake-S 酷睿产品线相当。主要区别在于关键的工作站技术,比如面向企业和入门级工作站的 vPro(博锐)方案。

此外 Alder Lake-S 至强 W-1400处理器采用了全新的 W680平台和 LGA1700插槽,而在消费级市场,英特尔也有诸多600系列芯片组(比如旗舰级 Z690主板)。

至于产品本身,采用大小核设计的 W-1400系列提供了多种配置组合:

比如8个 Golden Cove 高性能核心 +8个节能的 Gracemont 核心的版本(以及6+8型号),预计生产时间为2021年35周前后。

此外还有仅包含 Golden Cove 核心(6+0)的 SKU,预计生产时间为2021年第44周。

热设计功耗方面,Alder Lake-S 至强 W-1400系列 CPU 的热设计功耗也相当“灵活”,从 K 系列的125W、到标准的65W、以及35W 的 T 系列 SKU 。

每款 CPU 都支持20条 PCIe4.0通道,且与当前的 Rocket Lake 产品线相比,新架构有望在单线程(IPC)性能上提升20% 。

说完入门级工作站,英特尔还介绍了 Ice Lake 至强 W-3300系列 CPU,其主要面向专业工作站的一部分细分市场。

最高提供38核 /72线程的 SKU,辅以57MB 的高速缓存、4.0GHz 的时钟频率、64条 PCIe4.0通道,以及8通道 @4TB 容量的 DDR4-3200内存支持。

指令集方面,其囊括了 AVX、AVX2、AVX512、VNNI 和 GNA2.0,预计发布时间为2021年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