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6 12:40

岳云鹏吐槽买128GB手机仅112GB!消保委:厂商应标注可用内存

近期,岳云鹏吐槽买新手机可用内存仅有112GB冲上微博热搜,他表示自己买的新手机标注128GB存储空间,而实际打开之后发现可用存储空间只有112GB。

小岳岳甚至还发出灵魂拷问:“如果可用存储空间只有112GB,是不是应该只收112GB的钱,还是说收128GB的钱就是合理的?”

这也是一直困扰了许多消费者多年的问题,其实从智能手机问世以来就普遍存在手机标注的存储空间和实际存储空间不一致的情况。

其实,内存不够这个问题本质上与房产中“公摊”概念类似,手机存储空间原本确实与标注数一致,但是在出厂时自带的系统和软件占去了一部分内存,因此实际可用容量就会相应的减少。

虽然手机厂商并未存在“欺诈”行为,但这个问题确实对消费者造成了不小的困扰。

对此,上海市消保委认为,手机厂商应该标注该款手机实际可用存储空间。

上海市消保委表示,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真实情况的权利。考虑到经营者与消费者之间对于手机产品技术、专业术语、参数常识等认知的不对称,经营者应当及时、真实和明确地解答消费者的疑惑和询问。

甚至建议手机厂商附带标注该款手机实际可用存储空间,公示手机内置预装软件的数量、种类和大小,更好的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云南,抖音称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