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6 10:45

安全研究人员曝光TCP/IP堆栈的9个缺陷 超1亿IoT设备与服务器易受攻击

Forescout 和 JSOF 的安全研究人员,刚刚在四个常用的 TCP / IP 堆栈中找到了九个漏洞(统称为 Name:Wreck.)。其预估有超过 1 亿台设备受到这些安全漏洞的影响,且物联网(IoT)产品和 IT 管理服务器首当其冲。因为这些漏洞同时存在于开源和专有堆栈中,包括 FreeBSD 和西门子的 Nucleus NET 。

缺陷均与 TCP / IP 堆栈如何处理 DNS 服务器有关,尽管没有证据表明这些漏洞已在野外被使用,但黑客仍可能利用它们来破坏网络或渗透到受害者的基础设施中,从而实现远程控制。

对于在医疗、制造、政府网络中使用的关键系统来说,此类破坏或引发灾难性的后果。

安全研究人员已经向西门子、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局、以及其它安全追踪小组和开发者们披露了这些缺陷,并推出了相应的 9 个补丁,但事情并非做到这一步就算完成了。

对于存在缺陷的数以亿计的 IoT 设备,许多仍运行在较旧的软件上,其中一些更是无法更新代码。

Forescout 研究副总裁 Elisa Costante 在接受《连线》采访时称,他们仅仅是提出了相关问题,但公众仍需努力提升相关意识,且社区间必须通力协作,以找出解决问题的相关方法。

此外他们仅分析了 15 个 TCP / IP 堆栈中的 9 个堆栈,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可能找到过去 20 年里尚未揭开的更多潜在问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华纳谋划《黑客帝国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