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4-16 08:57

汽车安全气囊里充入的是什么气体 4月16日蚂蚁庄园小课堂答案

2021年4月16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安全气囊的,问题是“汽车安全气囊里充入的主要是什么气体?”这个问题很多朋友还是不清楚的,就算是有买车的小伙伴可能都不了解,所以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今天蚂蚁庄园的答案。

汽车安全气囊里充入的是什么气体4月16日蚂蚁庄园小课堂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汽车安全气囊里充入的主要是什么气体?

A、氮气

B、氧气

今日答案:氮气

解析:汽车安全气囊里一般都会充装氮气,这是因为氮气的化学性质非常稳定,不宜爆炸,不宜燃烧,在高低温下变化小,这代表着一旦汽车发生事故,特别是起火、爆炸,氮气都不会受到影响从而进一步伤害车内人员。另外,在化学性质稳定的气体里,氮气的价格最为便宜、处理最为方便、来源最为广泛,很适于大规模工业运用。

氮气是氮的单质形式,化学式为N2。氮气是地球大气中所占比例最高的气体,占有78.3%(其次为氧气的20.99%)。一般而言,氮气不可燃亦不可助燃,但是对于镁来说,它可以助燃。

廉价又安定的保护气,用于金属炼制及高温合成时的简单保护性氛围(但其稳定性不及氦气及氩气);高温下用于合成氮化物(如氮化硅陶瓷、氮化硼等)。其化合物亦有用于农业,如氮肥。液态氮有时用于冷却。此外,氮气是包装食品的填充气体,用于保持包装外形避免挤压损坏,同时更重要的,隔绝氧气而使食物不变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