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5 12:59

专家证人称苹果需要修改软硬件 才能支持第三方应用商店

尽管有些人对这种说法表示怀疑,但 Epic 与苹果诉讼案的一位证人还是表示 —— 库比蒂诺科技巨头需要重新设计其软硬件,才能允许第三方应用商店的存在。Apple Insider 援引专家证人之一的 Daniel L. Rubinfeld 博士的话称,该问题主要围绕第三方应用商店和 App 的互操作,因为这么做并不符合苹果的应用审核指南。

FOSS Patents 创始人 Florian Mueller 在推特上分享了该声明,但 Epic 创始人 Tim Sweeney 也给出了措辞激烈的回应。

尽管 Mueller 指出曾经可以通过某种方法绕过 App Store 在 iOS 设备上安装应用程序、且无需新硬件即可工作。

但这会给苹果增添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尤其是该公司要求第三方应用商店开发者在 App 中存储一份“唯一设备身份标识”(UUID)的列表。

Mueller 在博客中写道:为了找到自己的 UUID,必须通过 USB 将 iPhone / iPad 连接到 MacBook、并打开 iTunes 应用程序。

接着让开发者将用户复制的唯一设备标识封包到实际的 App 包中,但这显然不适合大规模分发的选项,更别提苹果可能随时撤销这套方案。即便通过 TestFlight 渠道来分发,该方案依然存在着其它限制。

最后,Mueller 还对 James Malackowski 提供的另一份证言表示怀疑,后者称 App Store 有被 250 多项美国专利和相关申请所提及。

不过 Mueller 认为,这种说法毫无意义,因为描述中提到的 App Store,并不一定表示应用商店有受到专利保护。

至于法院方面的最新进展,还请耐心等待 5 月 3 日召开的庭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